肥啾啾爱桑

三分钟热度的憨憨写手,水平很菜

孤高之人(片段)


半架空,大量二设
大天狗=崇德天皇,时间线依旧按平安时代
大天狗博雅only,部分史实改变
自我放飞严重,ooc同样严重,以上接受请继续

=======正文分割============

屋里弥漫着浓郁的芥子香,味道厚重的有些呛人,僧侣们在门外一刻不停的念着往生的经词,听久了只让人觉得昏昏欲睡。身穿黑色丧服的年轻人低头跪坐在父亲的灵柩前,帘子后传来了女性压抑的低泣声。
在这间府邸里去世的人,是当今天皇的长子——克明亲王。克明亲王在前天深夜时去世,夜半惊醒的王妃匆忙的将这件事通知给天皇后,晕厥了过去,现在身体虽有好转,但仍十分虚弱。现在主持葬礼的,是克明亲王的长子,博雅大人。
克明亲王在世时,对王位和朝野之事都没什么兴趣,反而喜欢佛经和音乐,尤其擅长管弦。他逝世后,王妃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,目前还十分虚弱所以无法主持葬礼,只好把这件事交给长子——博雅。
而这位博雅也做的十分完美,冷静的处理好了一切,安静的坐在祠堂前主持着一切,仿佛棺材中躺着的只是不认识的某人。
送走了拜祭者们后,博雅走到了庭院之中。今夜是满月,月光同往常一样明亮柔和,树木在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音,博雅从怀中拿出父亲的笛子想要吹奏一曲,却发现拿着笛子的手抖个不停。
他攥紧了手中的竹笛,沉重的感情从心头涌起,如同涨潮时的潮水一般要将他淹没。
他自幼热爱音乐,而作为管弦好手的父亲也给了他许多帮助,父子两人时常在满月下一起吹奏,而现在……只有他一个人了。
博雅定下心神,依旧拿起笛子吹奏了起来。亲王还在之时,两人的合奏经常会让人心神沉溺,但现在只剩下博雅,独奏的笛声断断续续的不成调子,甚至有些刺耳。不知何处的乌鸦受刺激叫了起来,如同变相的嘲讽。即使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,博雅依旧在吹奏着,嘶哑又悲伤的笛声就这样响着,似乎只要笛声响着,就会有人再来应和。
仿佛是回应了他的呼唤,优美的笛声应和着响起,两股乐声如同往常一般,相互缠绕着,引导着。博雅吃惊的睁开眼睛,只看到黑色的羽毛从空中散落。
有什么东西,过来了。
同时来到的是大量的灵力变化,博雅放下笛子,抬头看向这异变的来源。
俊秀的金发男子站在庭院里,身上如同贵族一般充满了疏离感,只是那让人恐惧的气息和他身后漆黑的羽翼昭示了他的身份。
虽然平安京一直是不平安之地,但现在连妖怪也能光明正大的出现宫中了吗?博雅攥紧笛子在心里思索着,面前的妖怪不是简单可以应付的那种,这时他应该……
“区区人类,还无法约束我。”妖怪似乎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俊秀冷酷的面容里多了一抹讽刺的笑意,接着他轻挥翅膀来到了博雅面前。“这个表情,我很喜欢。”

=======TBC(未完)===========
想开小车系列
新司机没有驾照弃车而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
© 肥啾啾爱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